在我剛學攝影沒多久,腦中就常在幻想一個畫面:或許有一天,我會拍到一條通往天上的大道,然後告訴大家,天地之間確實有條連繫的道路。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



寫完「遇見菩薩」,「符號」之後,想再來寫最後一篇,表達心中建立價值的三部曲,但我意外發現,最後一篇卻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發表。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

  _1140712        

近日慈濟和北市社會住宅的議題,反射出許多人隱藏心中許久的觀感,這是一篇四年前寫的舊文,那時慈濟仍是完全無法觸碰,當時寫下此文時承受很大壓力。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



菩薩始終長在我心,只是塵埃矇蔽了感官。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



2011福隆國際藝術沙雕季,歷經兩個月的風光,中間經歷幾次大風大雨,大部分仍屹立不搖,在颱風環流即將襲台之際,於24日清晨最後一次前往,目睹它即將的光榮落幕。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若要問我有哪一幕風景,是心中最難忘的?一時之間還真說不上來,是還無緣遇見,還是這畫面根本不存在?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2011年5月27日,一個平凡的日子,但心中卻感到焦躁……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



在教育的體制中,我向來不算是個好學生,不但經常翹課,成績也永遠徘徊在低標邊緣,或許正因為如此,我也從不認為自己會是好老師。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



在某些時刻,會懷疑身體裡面不只一人,除了一直堅信每人都具備的神格外,有時也會有些靈體意外闖入。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打從年輕開始,我就喜歡一個人到處遊走,日後才發現,生命中很多的能量,都是來自孤獨時。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

 

過年前幾天,在家附近發生了一件大事,由於正逢喜氣洋洋的年節,想過些時間再來落筆,但今早一個意外的夢,卻讓這事情提前進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大約一個星期以來,這裡看起來平靜無波,但在來來往往的悄悄話中,卻隱藏著驚濤駭浪。到底該不該寫出來,心中充滿掙扎,不想再去干預命運的事了,因無力也無法去改變既成的真實,但心痛的感覺卻始終放不下。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



民國99年歲末的一次老友聚會中,席間一個意外的插曲,點醒了我一些長久以來的困惑。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



每到特定時節,人們容易隨著節慶起舞,時常我會反思,重要的是時間的刻度,還是這刻度中所記載的事?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



生命中總會遇到煎熬的關卡,多半需要靠自己意志去突破,但往往就在手足無措的時刻,最需要的卻是旁人那份祝福的念力。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4) 人氣()



時常拍照的心情是悠緩的,不需要說太多言語。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



剛剛才從台東返家,結束了共12天的工作,這幾天是個愉快的時光,留下許多深刻的畫面。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發現」是一個結果?還只是一個過程?一張二十多年前的照片,讓我清晰了這個答案。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好久沒有寫文了,想記錄的事依舊很多,但手感卻有些生疏了,有些不知該從何來繼續,就從這篇來試試吧!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一天之內,我感受到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文末新增<�尋找主人的哈士奇>告示。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