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7年11月1日開版以來,剛剛過了兩週年,也即將要突破一百萬人次,雖然口頭上說不重視人次,但心中難免虛榮,這一百萬對我是意義非凡……

人的一生除了錢之外,要累積一個有意義的一百萬,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我這一百萬之中,是由許許多多的朋友,共同聚沙成塔堆積出來的,裡面有許多朋友的心情,有溫暖的鼓勵,和默默的情緒……它的意義早已超越花一百萬元所能買到的價值,也在這樣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累積了一百多篇文章、數千張圖片、上萬篇留言,及上百萬個文字。

這個從渺小開始的地方,在無心插柳下,卻開枝散葉成了一株大樹。茁壯的過程,是一個讓人感動的點滴。

總人次真的不是我在意的重點,一些人可以用跑程式的方法,不停將每天人次堆高,然而這數字卻一點意義也沒有。反而是每篇文章右下顯示的該篇閱讀人次,才是我真正重視的數字,這需要透過真正的點選進入閱讀,才能產生的累積。這個數字往往也是我決定刊登下一篇文章的時機。我不用快速的推陳出新,來創造高流量,因為那會失去內容的真正價值。





真正讓人心能駐足,要比多少人匆匆走過,要來的有意義許多。


我的每篇文章少則兩千字,多則近萬字,圖片都超過十張,每次刊文之前的兵慌馬亂,是讀者很難想像的狼狽,寫文、改稿、找圖、刊文、版面圖文排序配置……每星期一次這樣的循環,要不是有那麼多朋友的鼓勵,早已走不下去…。

如今,我想藉這兩週年即將破百萬的時刻,把過去這兩年的舊文做個整理,選出十篇文章來代表我十個不同的情緒面象。每篇的閱讀人次只是參考值,畢竟我感情的點,和讀者們可能還是會有落差。每篇舊文新登的最前面,我都會再補上一段文,略述選擇它的感言。





從11月6日晚間起,開始推出十篇舊文精選,並配上當初刊登時使用的音樂,力求原貌重現。讓當時曾經來訪的朋友,重溫自己曾留下的心情,看看自己移動的位置;也讓剛來的新朋友,當成一個重新認識這裡的參考標的。

今晚起,將貼出第一篇選文:【第十號選文:最具原創概念】。之後每週一、三、五更新。謝謝大家。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