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生命經歷過的愛情與感動,儘管可能隨記憶淡去,但都曾像陽光下的花朵般真實明媚...

不知道什麼原因,最近開始想到過去曾經認識的女生,仔細一算還真不少,但有些依稀清楚,有些卻隨時間的消長逐漸模糊。認真思考一下,我才發覺愛情似乎有兩個距離,一個是身體的寬度,一個是心靈的深度。

有些我和她們終日朝夕相處多年,但如今要回想過去的點滴,卻發現有些困難……而其中有些我們根本不算交往過,但那些曾經短暫的交集,卻仍清晰不已……身體的距離像視覺,只存在於眼前當下,心靈的距離像聽覺,一但旋律流入心坎中……令人久久難忘。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是一個很專情的人,但不知怎麼慢慢的我變了,變得不珍惜愛情,變得沒有愛別人的能力,在很長一段時間我同時交往兩個以上女生,在那期間我似乎忘記甜蜜的滋味。有一天發生一件事情,我又變回到過去的我,但……我卻遺忘了許多曾發生過的事。

或許是逃避過去的我吧!記憶開始出現選擇性的流失,姑且不看結果如何?無論喜或悲,酸與甜,每一段感情,每一位曾駐足我生命中的女生,似乎都給了我一把鑰匙,一把開啟不同能力之鑰,在我還沒淡忘的時候,把它寫下吧!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