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bojojo作品02

離開華西街後,心情很低沉,像有塊巨石壓在心頭

 

我在那裏看見人性最貪婪醜陋的一面

卻又在小雨臉上見到純真的稚氣。

截錄自陳建仲/光影人生/風中的花瓣

我最喜愛的一篇/壽壽花伴讀

攝影文字/bubujojo

 

 

水中世界

幾年前午後在碧潭悠閒散步,意外中拍到了在吊橋上正要一躍而下的宋哲文先生,那一刻令人既驚嘆又恐懼,感受著生命像極一道光譜,日出與夕暮就好比童年與年老,散發出歲月最迷人彩度,因而寫下金色時光一文。

 

拍下照片的一年後,有不認識的朋友焦急來借這張照片,才得知道宋先生幾天前在碧潭的一躍,將熱情永遠的留在新店溪中,這張照片也成了朋友弔唁他的最後身影。

 

我帶著剛出版的書走到碧潭,翻開有著他身影的那頁,溪水依舊澄黃深邃,人物卻已成薄紙裡的一幕,世間的虛虛實實,如同水面波折的漣漪,隨風於溪間迴盪,看著宋先生躍下前的剛毅,始終都不覺得這是一件惡事,乍然而止的夕陽,像還來不及走入黑夜卻已成為流星,躍出最後一抹的燦爛。

 

水面下映出的倒影,像是另一個空間的入口,是非曲直已不熟悉,如同世界的彼端,在水平面的上與下,因熱情而不再分離。

 

攝影/ 煙斗客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我讀光影人生

 

上週六我走進(高雄)政大書城

没有特別想買什麼書

逛進地下一樓時

一眼就看到光影人生(位置很明顯)

 

我什麼也没想的就拿起來

剛好旁邊有張椅子

坐下來

只看完自序就知道這是我要買的書

 

無名小站關閉後

雖然搬到痞客邦

但是那股寫作的熱情已經消弱

無名的格友大部份都找不到了

再加上工作業務增加許多

我的痞客邦幾乎荒蕪

 

這兩天我看了光影人生

除了受到您說故事的吸引外

我一邊反思自已的攝影文學之路

那朵即將為現實吹熄的火苗

慢慢地復燃起來

也許,我還是可以再嚐試的

 

讀書時

我會把喜歡的句子抄錄在筆記本裡

但這本光影人生的紙感柔美

喚醒年少的記憶

而且每頁文字的上方有一片空白

我把那頁裡的佳句抄錄其上

彷彿做了眉批

滑順的筆觸

溫暧了我的心

 

[當真正擁有這些後,才會知道要放下什麼]

這三年來,我體驗過擁有

跌撞後終於知道要放下什麼才能讓擁有更長久

道理明白了

看到這樣的文字不覺淚滿眶

 

您在第六座黑宮寫著

從熱情啟發衝刺放縱失落到重拾初衷,

像一條必經的生命之路。

人生路上原來没有捷徑

我已走到失落這一步了

接下來,重拾初衷

 

攝影/文  漫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格列佛遊記  

 

格列佛光影篇

 

自從多年前遇到格列佛後,這群小人們就沒再這麼團結過,在莫札特爺爺高高在上的號召下,一夥人浩浩蕩蕩的使盡吃奶之力,要把他們的新發現獻給世上的讀者們。連平日懶得理人的Betty Boop、急著回B612星球的小王子,還有老愛找人麻煩的小搗蛋、人見人愛的小美人,都在台灣ㄛ熊的見證下,一起肩併肩合作。動作要快,因為時間正透過沙漏滴答流逝著呢。

 

攝影/ 珍妮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今日上映:光影人生。

 

窗內,看見了文字勾勒出的畫面 ;

聲音,聽見了,是從心裡發出來的。

旁白,卻不完全和文字一模一樣 ;

因為,後續作用力正在發酵。

 

 

/攝影 Ire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相機的翅膀

 

我是一個業餘攝影愛好者,堅持用黑白底片來拍風景,鮮少會拍到人物,即使有人入鏡也只是景物的配角,多年來我希望有一雙翅膀,讓自己能飛的更高更遠,看到更多土地間壯麗的風景,也期望能有一本攝影集,將收放心中的美景集結成冊。

 

那天把這本書放在相機上,感覺它就像是相機的翅膀,帶著我看到許多人的面貌,進入許多人的故事中,風景因人而變得更動人,日後我依然會持續用黑白來拍風景,卻也會積極紀錄人,但他們不會出現於鏡頭中,而是握著機相的那個人。

 

/攝影 SCOT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我願是小C,我願是阿Sam,快樂與悲傷全取決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每個人都有難以放下的罣礙,人生路上會牽絆住自己的,多半是身旁最親密的人與事。(豬的男人/光影人生)

 

 

 

/攝影  小豬很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光與影 聲與韻

 

 我們在表象和印象之間游走

 看完光和影 留下的卻都是淡淡的憂愁

 在旋律間 我刻意尋找這種憂愁 因為這樣

 才可捕捉到幸福那淡淡的顯影

 放太久的相片 拿起來 才看到

 擱太久的唱片 放起來 才聽到

 

 /攝影 金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八月底的星期五下了班,這天,來到了誠品書店,也找一找攝影書籍,發現這一本『光影人生』,果不奇然裡面的照片,有著主題訴求的”光影“,很多都以黑白呈現,吸引我的,是看到了有感覺的照片,坐下來,看了幾段文章,便決定買下。

一張照片每每描述著一個故事,讀了不禁動容,感受深刻,所以引起了我搜尋作者的想法,就這樣因緣際會,來到部落格,它帶來很多的悸動,也啟動了我從未在別人部落格回應的念頭!

必須承認,在我心情低落的時侯,更想讀讀文章,感受著別人曾經歷經的人生過程,其中與煙斗客的互動之下,也意外發現有趣的事...有時讀者所作的回應也帶來同樣感受,看著就自然轉移了雜亂的思緒,帶來平靜的作用。

光影人生,光影呼應了人生的多采多姿與世事的多變化。那天,我頂著太陽,為此活動而拍,這是一股熱情...而作品就用了這張我將書本反著拍的照片,也意在遇到困境需要學習接受,然後逆轉人生。

 

Panasonic DMC-LX7 重複曝光)

 /攝影  andy Ch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照片  

 

 每個人都有難以放下的罣礙,人生路上會牽絆住自己的,多半是身旁最親密的人與事。有太多人迷失在心中的囚牢,不知道栓住自己的是什麼,親情、愛情、抑或是自己。

 節錄自 豬的男人/光影人生。

 

其實,這本書到家好一陣子了,大概快一個月了吧。

 以往的經驗看完一本書花不了幾天,但這回我卻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在這兒。因為我需要一段安靜不受擾的時間,仔仔細細的一字一語的慢慢消化;書中的故事是沈重的,看了幾段便會覺得需要點時間來平復一下心情。

 無論是令人鼻酸的小雨和志偉,或是阿峰與小蓮的跨越半世紀的愛情,都一直像是咖啡餘韻般的糾結著我看另一篇的心情,所以得看個幾篇就要休息一下。

 這是一本可以收著,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看的書,我想不同時期的自己所看的想法會有不同的。

 

 /攝影 綺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的閱讀

 

 

風的閱讀

那天,在風和日麗的午後,帶了這本書來到郊外,坐在草地上正端起書要拍照時,突然間颳起一陣山風,手上的書就像進入點鈔機般快速被翻閱,我趕忙拿相機拍下這有趣的畫面,風的閱讀好比書中文字的描述,真實的存在腦海,卻又瞬間消失於無形,成了記憶中難忘的一幕。

 

/攝影 花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您的文字,就是有種令人著迷的力量,無法抗拒,尤其在睡不著的深夜時,總會想打開您的網誌,找篇標題感覺對味的來看看,不知不覺,在許多失眠的夜晚後,竟也把您的文章給看完了。文字、圖片、背景音樂,實在常常撫平深夜無法入眠的我。

兩年前,高中畢業之際,出現了一首歌,李宗盛大哥的山丘,也是會讓人在深夜有所感觸的歌,您的文字,似乎就是有那種感覺,或許,就是要經歷過一點人生,才能寫出這樣的文字,而有經歷過一點人生,也才能有共鳴,有所感觸。

某日,在書店閒晃時,看見了「光影人生」覺得很熟悉,照片的感覺更是熟悉,才發現原來您已出書了,便趕緊回來看看您的部落格。當初無名關閉時,還擔心會因此看不見,擔心您想說,無名關了,是否也就告一段落,那實在可惜啊。結果發現,您換去了痞客邦,實在欣慰,又能再仔細地咀嚼您文字中,那漫長悠遠的感覺了!

 

/攝影 鮑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01維尼熊篇    

眼尖的小美人大喊:「天啊,維尼熊是你嗎?」

小搗蛋:「哈囉!送你一個禮物……

台灣喔熊:「小搗蛋別鬧了,我們找他找好久了。」

Betty Boop:「親愛的,原來你在這裡啊!」

小王子歪著頭問:「你也回到你自己的星球去了對嗎?」

 

大家紛紛七嘴八舌了起來,只有維尼熊靜靜的、默默的,笑而不答。

 

(攝影‧文字/珍妮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由論壇30─光影人生集體創作  

 

隨手翻閱《光影人生》任一篇,

 

都會讓我感觸頗深而落淚....

 

陳建仲的書“光影中有人生,人生中有光影”

 

  

攝影‧文字/Real Gone

 

 (使用Panasonic Lumix DMC GX7重曝功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三天新圖文置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