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荒廢三十年的坑道,在一群人的堅持及汗水付出下,重現它當年的黃金榮景...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認識小茹那年,她23歲。她比我大1歲,之後我們大約有4年時間,幾乎天天都碰面,我和她並非同事,更非情侶,而是因為工作關係必需常碰面……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



幾年前我和兩個朋友創了一間名叫「角落映像」的公司。那時有個夢想,希望能將新的影像觀念帶進企業……(上圖文案:KNOWLEDGE【知識‧科技】亞當偷吃了蘋果創造了人類,「它」爬上了蘋果卻改變了世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今天應該上新文的,但最近事情很多。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接連一個星期中,都在不停的在出差,這次我選擇搭乘火車,在開往東部的亮麗車內,看著外面景物的飛逝,讓我想起年輕時最愛的慢火車,危顛的空間有著許多小人物的故事,一個貧窮而動人的時光,在無法安定下來寫新文時,想再一次分享這篇舊文。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



帛琉有1500種魚類、700種珊瑚礁,水底的能見度幾近100公尺,位居全球海底景觀之首。帛琉,可說是潛水客的天堂。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7/18~7/22去了一趟帛琉,這決定有些意外,我有個開襠褲時期的朋友叫阿昌,他想趁暑假帶姪兒去帛琉浮潛,但又怕沿路太無聊,就逼迫我隨行,於是就出現兩個中年男子加一個少年的三劍客組合。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有一種聲音,透過針的接觸,刮出藏在溝槽裡的音軌,再經過放大百倍音量而成一首動聽的旋律。過程中沒有電腦和程式運算,只有百年的智慧。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最近我的blog發生極詭異事件,大概是從前天晚上開始吧,點閱人數一直飆升……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感謝許多朋友對鞋子Mini故事的回響,趁它即將落幕之際,我想來談一下這整個製作的幕後花絮,可供一些熱愛創作的朋友參考。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在金山海邊小丘的斷崖前,看見海底冒出的兩座巨石,它們像遺世獨居的隱者,兩石緊緊相依卻彷彿沒有接觸...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過去我曾兩次島內獨自旅行,費時大約七天,路程近1500公理,沿途幾乎說不上十句話,每次回來人生就會出現劇烈變動,,此文是第一次旅行記述,讓我從谷底的人生開始慢慢穫得,第二次獨行相距了6年,回來後卻反而失去了一切,房子,家庭,婚姻.....近日我想騎重機展開第三次島內獨行,不知這次老天給我什麼樣的省悟......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



在2002年我離開了工作十多年的媒體,並和朋友集資三百萬開公司,沒想到一年半就把資本燒光,在公司結束前完成了這個作品,也就成了一個影項實驗,始終不曾商品化過,唯一公開發表的地方就是無名,每次當我再看到這組作品,像是見到一個失散的自己,提醒我心中曾經的許多夢,或許,這可能會是最後一次發表,但也可能是另一次心中烈焰的火苗。 當時音樂--電影夜戀原聲帶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



很多地方只有用腳走過,而心沒真正停留,那些地方在我心中都不算曾去過……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這幾天午後天空就開始陰霾,落雨的雷聲,棒棒打在心頭上,接著來的滂沱大雨,洗滌了空氣中的悶熱。夜晚時,站在家中露台上,感受著涼涼的星空。夏夜吹起的晚風,捎回了多年前的記憶。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



有一條路,像我人生道路的縮影,一路上曲曲折折,高低起伏,有寧靜也有喧嘩,有歡樂也有痛苦,它的起點在家門口,終點亦然……全長8公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


陳映真(小說‧散文)攝於2000年(上圖為書中未使用的照片)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吳念真(散文‧戲劇)攝於2006年(上圖未使用於書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陳明章(民謠‧詞曲)攝於2005年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張小虹(散文)與楊澤對談。攝於2006年,本圖未使用於書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