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櫃子,收納許多回憶與秘密,但多半人只將東西塞入,卻忘記到底曾放入什麼,時常一擺就是一輩子……


自從寫完關於愛情系列【三重奏】一文後,接著就是數篇的小品文,較少再去碰觸嚴肅的議題,一方面是讓自己喘口氣,另一方面也不希望把這裡弄得太悲涼,畢竟隨時都有美好事情在發生。


在沉潛的這段時間,工作雖然忙碌,但也因忙而特別虛無,深感工作和生活應該要被區隔,因此激發自己思考一些深沉的人生問題,驀然發現自己心中有個櫃子,快樂的事情很少被收放其中,感覺那應像空氣般的自然存在,反而是悲傷的往事,卻一件件被仔細疊入。光明在我心中只像是個目標,前行的力量是來自黑暗中的微光……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櫃子,有大有小,有深有淺,但無論如何,櫃內最深處永遠擺著一件隱晦的祕密,在開始blog這一年半,因為磁場的吸引,也承蒙許多朋友的信任,在往返的隱藏留言中,留下許多人心中的秘密,那是一些每日共同生活的人可能都不知道的過往,也許只是簡短几行字,卻有著交融的血淚,時常讀過留言後,我設身處地的靜思,如果站在他們的位置上,那樣的傷痛是何等的巨大……


我常告訴朋友,把你無法承受的傷痛,鎖到心中的櫃子裡,但物質是不滅的,鎖住的東西,它其實永遠都還在,只是暫時被封存,不經意間它會隱隱的敲痛著心,提醒著你它的存在。


要真正擺脫它,只有從櫃子的深處取出,將它曝曬在陽光下,才是真正的放下。當一個人勇氣不夠時,就拉著摯愛人的手;兩人承受不起時,還有子女和一群親友們……愛能幫助我們直視它。





接下來,我要來寫一些深沉的文章,它是一個救贖的儀式,為的不光只有自己,還為了許許多多曾經付出愛的人。


近日刊登【關於愛情11--秘 密】


PS.此文歡迎留言但暫不回應,在新文中將會仔細回應每位朋友留言。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