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小說‧散文)攝於1999年

若要票選最會擺pose的男作家,我想蔡詩萍應該很高票。他外表佳文采好口才更是一流,很多年輕人可能以為他是藝人,反倒不知他作家的身分。

這是一幅珍貴的照片,圖中那位騎機車的歐吉桑可是大有來頭,他是大作家黃春明,而後面那皺著眉的男子,就是明星作家蔡詩萍!至於兩位文壇大家為何會擠在一台50 cc的機車上,而且還沒戴安全帽,這就不足為外人道也。

蔡詩萍每次見到我都會向我要這張照片,帥帥的蔡詩萍大家都不陌生,但如此活生生的蔡詩萍真該賣給壹週刊。


(上圖是同時也有拍的較帥的蔡詩萍,但有趣度遠遠不如第一張照片)

那天採訪結束,蔡詩萍坐我的車從宜蘭回台北,沿途我們都在聊愛情與星座的速配指數。沒想到飽讀詩書貌似潘安的他,面對感情,還是難免困惑。不過,那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

(文學心鏡連載10-7本週五暫停一次。週五暫定更新光影人生之七座黑宮。文學心鏡下次更新連載時間為下週一06/16)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