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7/22去了一趟帛琉,這決定有些意外,我有個開襠褲時期的朋友叫阿昌,他想趁暑假帶姪兒去帛琉浮潛,但又怕沿路太無聊,就逼迫我隨行,於是就出現兩個中年男子加一個少年的三劍客組合。

雖然我還算會游泳,平常游個千百公尺算是家常便飯,但我卻沒有潛水執照,加上對海有些恐懼,以前一旦浮潛到深不見底的海域時,就會全身發軟,隨時擔心有東西從深處冒上,將我拖向無底海溝。

所以心態上一直對這次的行程有些無奈,直到出發前一小時還沒收拾行李。撐到最後一刻才倉皇地抓了一些衣物、泳褲、蛙鏡塞進行李箱裡,套上涼鞋,叫了一台計程車直奔機場。

飛機近午夜起飛,在寤寐之中已抵帛琉,出了機場才當地時間四點多,和當地導遊碰面後,趕忙到飯店去補眠。這次行程有跟團,雖然我痛恨跟團,但帛琉太多小島和水域,如果自由行非得獨立租船和找導遊,花費鐵定會嚇破膽。


(上圖:我們住的是帛琉的老爺飯店,有專屬的沙灘,可以享受午後難得的寧靜。)

過了中午,才補足了精神。當天下午我們跑去了飯店內的沙灘,見到幾個比基尼辣妹在日光浴,我和阿昌驚呼不斷。一旁阿昌的姪子阿弟無奈地看著我們倆,讓我想起了從前念書時,最不恥一些穿著黃西裝、紅襯衫、戴墨鏡的怪叔叔,猛盯著婀娜女郎的身影看,沒想到今日的我和阿昌,卻正往那條路上邁進。

第一天的目標就是輕鬆的飽覽飯店風光。而接下來的兩天則將是最累人也最精彩的出海行程。本文我不想贅言太多,以下將以圖文方式來呈現。這會是一篇不同以往的分享圖文,希望能讓大家消消懊熱的暑氣。

這次的旅程將分兩部分呈現,今日刊登的是海面以上的部分,包括帛琉的飯店、小島及海上風光。本週五(7/24)將刊登帛琉最最精彩的部分,就是海面下的水底世界!



(上圖:這是飯店的餐廳,每日吃早餐的地方,屋頂玻璃的自然採光,看到窗外的藍天用餐,讓一天都充滿活力。)





(上圖:飯店的戶外的餐桌椅,面海迎風看著船隻進出,夜晚氣氛很棒,也是我抽煙斗最愛的場所,。)





(上圖:沙灘到傍晚特別迷人海岸,微風,晚霞,還有週圍點點燈火,讓人忘卻一天出海的疲勞。)





(上圖:帛琉的黃昏,晚霞會把雲染成紅色,但只維持三分鐘,稍縱即逝,第一天看見時,飛奔回房間拿相機,回頭一切都不存在。)





(上圖:因潮汐關係,帛琉許多小島無法靠岸,需涉水才能登船,到深處時還須將東西頂在頭上。)





(上圖:【長灘島】這是一個無人島,一般外海浮潛遊客,都會在此登島吃飯休息,想享受一人島嶼生活,可請船家半夜丟你上島。)





(上圖:【長灘島】島上吹起陣陣微風吹來非常舒服,海洋島嶼的風像先知的話語,能讓人放鬆冥思。)





(上圖:每到夜晚時分,月亮從水平面升起,海水灑著月光,黑暗中的光亮,讓人更覺得孤單絕美。)





(上圖:這港口是遊客登船的地方,白天這裡擠滿要出海的觀光客,傍晚時分才恢復它原本的悠閒。)





(上圖:帛琉四週為海,但夜晚時卻比湖還寧靜。帛琉的命運和台灣一樣乖舛,最早是西班牙人管理,後來賣給德國人,由德國來開發此一群島的天然資源,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軍敗,將帛琉移交給日本,日本人在島上作了不少建設,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又由美國接手托管帛琉,直到1994年帛琉與美國簽署自由協議,才獨立成為國家。)





(上圖:【洛克群島】此處的海水有各種顏色,將南太平洋的美盡收眼底:淺綠、湛藍、靛紫的海洋。世人稱其為「天使滴落在太平洋的眼淚」。)





(上圖:在這邊工作的導遊與船長,一週有一半的時光在海上渡過,迎風破浪與海共舞,衣服已是多餘的裝飾。)





(上圖:這是帛琉最知名的蜜月島,有漂亮小沙灘和三棵椰子樹,為了維護這美麗的風貌,嚴禁遊客登島,只能用想像登島,幻想電影藍色珊瑚礁般小島生活。)





(上圖:帛琉的太陽很兇,紫外線是台灣的三倍之多,但海水非常藍,天空很清朗,白雲變幻萬千,上面有各種奇特圖騰。)





(上圖:【牛奶湖】水底是天然的白色海泥,反光之下讓水面呈現碧綠色,水底海泥是美容聖品,女性到此地宛如置身天堂。)





(上圖:【德國水道】這是德軍當年在海面上修築的水道,貫穿帛琉環礁,看起來有些違反自然,據聞此地常有巨魟會出沒。)





(上圖:海面上常可見各式船隻,有兩人快艇,也有載客用的遊船,那破百速度非常驚人,真想親自來駕一艘,一定比重機刺激十倍。





(上圖:老實說,帛琉的陸地無論在硬體建設,或人文風貌都要輸台灣太多,它最大的價值就在這個海平面下,那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奇幻的世界。)





(上圖:為了這次旅程,我改變多年長髮的造型,變成鋼砲頭,並剃掉智慧的鬍鬚,照鏡才發現氣質一落千丈,為了一親大海芳澤,只能有所犧牲。我身旁的就是高二生阿弟,至於阿昌,他不重要,只能在旁替我們拍照。)




本週五將刊登更精彩的【帛琉(下)─水底王國】。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