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總會遇到煎熬的關卡,多半需要靠自己意志去突破,但往往就在手足無措的時刻,最需要的卻是旁人那份祝福的念力。

半夜四點多,一個在版上認識兩年多的老朋友ava,她悄悄在這裡寫下了一段留言。等我醒來看到她的留言,讀起來卻字字椎心,傷感散佈在清晨冷冷的空氣間。

她有一個長得很漂亮女兒叫Lisa(趙宇晴),目前正在念台中亞洲大學,原本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兩天前突然胸悶,原本還以為是胃食道逆流的小問題,隔天卻出現嚴重心律不整,到一般小醫院發現事態嚴重,立即轉診到中國醫藥學院,發現是病毒引起的急性心肌炎,需立即送入急診室,Lisa看著身上架著滿滿的儀器,恐懼的問她:「媽媽,我怎麼了!我怎麼了?」

沒多久,Lisa的心臟開始惡化,整個人陷入休克狀態,完全要靠葉克膜來維繫生命狀態。這事來得太突然,整夜她悲傷的不知所措,她記起兩年前我們曾聊起,彼此都曾供奉過地藏王菩薩,半夜她來到我的部落格這裡,懇請我能否請我們的菩薩,救救她的女兒,她說:「無論如何,絕不放開女兒的手,也決不讓任何人帶走她。」


讀完她的留言闔上電腦,我開車朝東北海岸駛去,來到充滿萬物靈性的靈鷲山無生道場,由於地處山腰,一邊傍山一邊望海,今日的溫度極低,海風強勁的朝我掃來,站在巨大菩薩面前,寒意襲向全身,已經好幾年,不曾再和菩薩對話,不是我不再有信仰,而是我已坦然人間的無常,心中不再有所求。





仰頭看著身前巨大的菩薩,陽光正好走到祂身後,將祂身軀勾上一圈聖潔的白光,我閉眼合起雙手懇求菩薩。這名網友,她從年輕就命運乖舛,經歷過太多太多的歲月風雨,如今女兒才正要開始體悟人生,卻遭逢如此生死關頭,如果生命的苦是種超越,這樣的考驗是否太殘酷。

慢慢的,右臉開始感覺有些灼熱,一道光線穿透眼瞼映入腦中,像站在一個白茫的世界,一個聲音從心中響起:「生死本同體,生帶來死,死創造生,生死之間即轉機,我始終都站在她們身旁。」

歸途中,我想著剛剛的話,想起多年前和菩薩對話時,曾寫過一段祂說的話:「人們只執念心中的悲,卻輕忽悲所要彰顯的愛。」一個突然的啟發,每個人都曾是為人子女,也都有可能成為父母,如果愛能超越血緣,用感同身受的心來凝聚這意念,幫助每一個受困的人,念力是種宇宙的能量,能傳遞愛給需要的人。





醫生說Lisa目前只靠葉克膜在維繫生命,能不能走出來就要看她自己了,在她最需要鼓勵的時刻,願來到這裡的朋友,能在這最冷的時節,將祝福聚沙成塔,送上最溫熱的心。



(攝影‧文字/陳建仲)



...........................................................................................................



這張圖片是Lisa(趙宇晴)在12月15日看流星雨時的自拍照,那時她還是一個漂亮可愛的大女生,隔天16日即陷入昏迷全身插管,依賴葉克膜來維繫生命。她媽媽把大家的祈福告訴她,要她一定要堅強的撐過去,只見她眼角流下眼淚,所有的話都聽在心底,一個誠摯的動念,卻已將愛傳給她。


PS‧目前Lisa的發病醫院仍不明真正原因,醫院要求要追蹤Lisa的同學是否有感冒發生,這極有可能是來自流感病毒入侵,可怕的是直接朝著人的心臟攻擊,導致成急性的心肌炎,讓心臟的功能立即衰竭,從發病到陷入昏迷休克只有短短的一天,這不光只是Lisa的個人問題,而也可能是流行疫情的公共議題,盼來這的朋友除了替Lisa祝福之外,也能將此訊息傳遞給更多人,迫使政府能更重視這個令人隱憂的事件。


關於宇晴病情的後續,她媽媽都會來留言告知我,在經過她本人同意後,會陸續將她及家人的留言於版中刊出。

宇晴弟弟的留言----page 1-----23樓

17日媽媽的留言----page 1-----27樓

18日媽媽的留言----page 4-----94樓

20日媽媽的留言----page 6----164樓

22日媽媽的留言----page10----272樓

宇晴爸爸的留言----page10----283樓

宇晴爸爸的留言----page11----309樓

宇晴姑姑的留言----page11----325樓

25日媽媽的留言----page12----357樓

宇晴弟弟的留言----page13----370樓

28日媽媽的留言----page14----399樓





經過令人煎熬的數日,在許多朋友無私的助禱下,給了宇晴能量與勇氣來穿過黑暗的幽谷,終於順利的擺脫掉葉克膜和呼吸器,如今一切正在逐步的痊癒中,無論認識與不認識,我們共同見證了一段愛的過程。

25日宇晴媽媽給了我一個檔案,在宇晴拿掉呼吸器後,身體仍然虛弱的情況下,卻有一句話想對所有人說。

{###_apophoto/13/1738683271.mp3_###}




這事件的個人心情請見煙斗客34-【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