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的日子算起來已整整10天了,這次是為了紀錄在台東舉行的南島文化節……

短短10天,我看了近百場的原住民演出,有耆老的祖靈祭,有年輕人的勁歌熱舞,還有超精彩的服裝秀。每天晚上我都待在廣場中,頂著細雨和冰涼的氣溫,看完難得一見的14族的歌舞,前後總共拍了萬張照片,用上40多G 的硬碟容量,其中相機反光鏡還因使用過度而剝落,一方面緊急從台北寄下來一台底片機備用,另一方面熬夜趕工將反光鏡自己修復,度過心驚膽顫的兩天.....



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每天都感受著原住民的熱情與文化,看見太多珍貴而罕見的祭典,常常聽著他們古老歌謠,會不禁紅了眼眶,那歌聲彷彿喚醒了我內心沉睡的古老靈魂,我很確定我前幾世一定曾經是原住民。



有很多東西想和大家分享,但這幾天的工作時間一直很緊迫,實在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寫文,有時連回留言的時間都很勉強。等我回台北一定盡快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心得,保證有看頭,在此也祝福每一位朋友新年快樂!



PS‧在此也請大家體諒,讓我休息幾天,此文留言就不一一回覆,大家的關心與祝福我都感受到,除了感動還有滿滿的感謝!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