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blog發生極詭異事件,大概是從前天晚上開始吧,點閱人數一直飆升……

不斷有新朋友進來留言,當時只覺得會不會電腦中了某木馬程式,把我部落格的網址弄成了垃圾信件,大量亂丟。後來發現擁進網友都同時點閱「鞋子的故事」那篇文章,而且都很正常的留言及分享,著實不像是中毒的景況。

後來忍不住好奇問了幾位來訪的朋友,想了解為何他們會來我這裡,這才知道原來我登上了yahoo首頁,當夜人數甚至衝上3000多人,是平日人數的10倍之多,簡直嚇死人。


(我想這樣的人數對我來說是空前絕後的,就當做南柯一夢吧。)

昨天更扯,人數直上8000多人,我驚恐地前往圖像創作類查看,我的部落格還一度登上圖像創作類首頁排名第七,和那些遙遠如神的彎彎,大力等人居然位在同一頁面,只相差5~6名。太令人震驚了,如果突然發生在半夜,鐵定是鬧鬼,一定連夜帶電腦去行天宮收驚。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看一下我和彎彎有多近,該拿這張去錶框。)

我想當下某些常來訪的老友,見到此情此景一定也是滿腹狐疑,並可能暗自嘀咕:「煙斗叔!這招太賤了吧,老大不小了,有必要晚節不保,作弊用程式跑人氣嗎?」

想到這,只能含淚對天呼喊:冤枉啊!大人們!雖然我當天不停點來點去,依然沒有看到我登上yahoo首頁的訊息,也不知為何會上首頁…希望知情的朋友能解惑。但我想這裡應有很多人可以還我的清白吧!

我的部落格成立快四個月才突破1000人次,在那段每日人氣不到50人的日子裡,我寫了很多重要的文章,像「關於愛情」的前三篇,以及現在六千寵愛於一身的「鞋子的故事」等(在7/11重貼前,此文總人數只有112)。在沒有壓力下能更忠於自我,隨著人氣漸增,感覺卻多了一份溫暖與責任,寫得也更勤快了。兩者間應該各有利弊吧!

還是想再重申初衷。這裡是我放心情,留下回憶的地方,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哪怕又落成每日5人,我依然不會改變下筆的東西,也不會去迎合大眾的口味。人氣如潮水,來來去去,此兩天已登雲頂,心中已無憾,如今只希望當雲淡風清後,繼續誠實的面對自己,人的壓力只會變成鞭策,加速進行的腳步。而這裡也不會一直存在,我預計應該再一年,當回憶被掏光,寫完最重要的十篇關於愛情後,此版將會關閉,我也會轉身鞠躬下台。

感謝新舊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此篇「白」是留給大家的,無論你們想在此留下甚麼,談自己的風花雪月,或書寫心情及發表創作,都非常歡迎。保證百無禁忌,絕不刪文,除非訪客要求,我也盡量不回覆,因為主角不是我!

我將於明晚啟程前往帛琉潛水,下週二(07/22)才會回來。故版中無主人,請大家自由發揮!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