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小說)攝於2000年

曾有朋友囂張地說過一句話:「沒讀過金庸小說的只有兩種人,一是盲人,二是文盲。」當時聽的我心驚膽顫,因為我就是沒讀過的人。

要拍到金庸談何容易,他早已封筆多年,平日也甚少來台參加活動。苦盼許久終於等到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出版社以新開本重新發行他所有作品,金庸為此特地來台舉行一場簽書會。

當天,我翻越重重人海,擠開數不清的蜂擁書迷,最後終於趴跪在他桌前,好像在懺悔自己的無知。我盯著他那提筆的右手,就在他下筆簽名的剎那,好像看見令狐沖、張無忌、小龍女、韋小寶、張三豐、喬峰等人走出來對我的不受教大加撻罰。

(文學心鏡連載10-3,下次更新時間為下週一6/2,敬請期待)

(攝影‧文字/陳建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