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小茹那年,她23歲。她比我大1歲,之後我們大約有4年時間,幾乎天天都碰面,我和她並非同事,更非情侶,而是因為工作關係必需常碰面……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



幾年前我和兩個朋友創了一間名叫「角落映像」的公司。那時有個夢想,希望能將新的影像觀念帶進企業……(上圖文案:KNOWLEDGE【知識‧科技】亞當偷吃了蘋果創造了人類,「它」爬上了蘋果卻改變了世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今天應該上新文的,但最近事情很多。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接連一個星期中,都在不停的在出差,這次我選擇搭乘火車,在開往東部的亮麗車內,看著外面景物的飛逝,讓我想起年輕時最愛的慢火車,危顛的空間有著許多小人物的故事,一個貧窮而動人的時光,在無法安定下來寫新文時,想再一次分享這篇舊文。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



帛琉有1500種魚類、700種珊瑚礁,水底的能見度幾近100公尺,位居全球海底景觀之首。帛琉,可說是潛水客的天堂。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7/18~7/22去了一趟帛琉,這決定有些意外,我有個開襠褲時期的朋友叫阿昌,他想趁暑假帶姪兒去帛琉浮潛,但又怕沿路太無聊,就逼迫我隨行,於是就出現兩個中年男子加一個少年的三劍客組合。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有一種聲音,透過針的接觸,刮出藏在溝槽裡的音軌,再經過放大百倍音量而成一首動聽的旋律。過程中沒有電腦和程式運算,只有百年的智慧。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最近我的blog發生極詭異事件,大概是從前天晚上開始吧,點閱人數一直飆升……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感謝許多朋友對鞋子Mini故事的回響,趁它即將落幕之際,我想來談一下這整個製作的幕後花絮,可供一些熱愛創作的朋友參考。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在金山海邊小丘的斷崖前,看見海底冒出的兩座巨石,它們像遺世獨居的隱者,兩石緊緊相依卻彷彿沒有接觸...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過去我曾兩次島內獨自旅行,費時大約七天,路程近1500公理,沿途幾乎說不上十句話,每次回來人生就會出現劇烈變動,,此文是第一次旅行記述,讓我從谷底的人生開始慢慢穫得,第二次獨行相距了6年,回來後卻反而失去了一切,房子,家庭,婚姻.....近日我想騎重機展開第三次島內獨行,不知這次老天給我什麼樣的省悟......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



在2002年我離開了工作十多年的媒體,並和朋友集資三百萬開公司,沒想到一年半就把資本燒光,在公司結束前完成了這個作品,也就成了一個影項實驗,始終不曾商品化過,唯一公開發表的地方就是無名,每次當我再看到這組作品,像是見到一個失散的自己,提醒我心中曾經的許多夢,或許,這可能會是最後一次發表,但也可能是另一次心中烈焰的火苗。 當時音樂--電影夜戀原聲帶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



很多地方只有用腳走過,而心沒真正停留,那些地方在我心中都不算曾去過……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這幾天午後天空就開始陰霾,落雨的雷聲,棒棒打在心頭上,接著來的滂沱大雨,洗滌了空氣中的悶熱。夜晚時,站在家中露台上,感受著涼涼的星空。夏夜吹起的晚風,捎回了多年前的記憶。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



有一條路,像我人生道路的縮影,一路上曲曲折折,高低起伏,有寧靜也有喧嘩,有歡樂也有痛苦,它的起點在家門口,終點亦然……全長8公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


陳映真(小說‧散文)攝於2000年(上圖為書中未使用的照片)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吳念真(散文‧戲劇)攝於2006年(上圖未使用於書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陳明章(民謠‧詞曲)攝於2005年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張小虹(散文)與楊澤對談。攝於2006年,本圖未使用於書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蔡詩萍(小說‧散文)攝於1999年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