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愛情價格一後,自己似乎也在每段感情上擺脫不掉價格,只有一段發生於三十年前的單戀,在心中曾熾熱燃燒了許多年,很多人心中都曾經有過這段,但現實卻讓我們都遺忘……<�舊文重新配圖>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



當年被日軍徵召的台籍日本兵,都是當時的少年,大戰之間無數台灣兵戰死南洋,活下來的如今都成風燭老人,一位老爺爺在場史料展場,非常專注俯觸牆上的文字,努力尋找年少時同僚的名字和身影....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



清明時節,許多人都紛紛返鄉祭祖掃墓,到底這是對已逝親人的追思,還是祈求祖先的庇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22~26日將前往大陸出差五天,未完成的事情讓自己焦頭爛額,看到眾多朋友為阿噗返家之事道賀,胸中雖有滿滿的感動,但也力不從心無法一一回覆,只能默默收下這份溫情,並將感激置於心中,出發之前特別重置這篇已兩週年的舊文,時間或許來去匆匆,但當時許多朋友們留下的鼓勵,也再一次提醒我這份仍須堅持的工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


前天清晨,我到家中院子,看見牆邊山壁上,滿佈著一種不知名的小白花,上前仔細一看,一股心酸襲來,它讓我想起一對姊妹……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



月初才剛剛從大陸回來,幾年間起碼去了十幾次,每次都是迫於無奈,我無意在此介紹旅遊風光,Google上面有太多詳盡的資訊。我想談的是心情。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兩日來大量的人次和留言,讓我逃避了兩天,但總還是要面對……(本文配圖攝於蘇州博物館/由貝聿銘設計)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9月26日晚上,坐在飛往上海的飛機上,無意間看了一部機上播映的電影,是周杰倫導、演的《不能說的‧秘密》。原本以為只是一部校園的文藝片,哪知愈看劇情愈曲折,女主角桂綸鎂透過一台鋼琴和一篇神秘的曲譜,在彈奏間來到了20年後,並和男主角周杰倫發生了一段純純的愛情……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



最近事情非常忙碌,所有手上的事情,都要壓縮在這兩天趕完。因為今天下午我即將要去大陸出差8天,為了信守承諾,只能利用半夜和清晨來趕稿,終於在今天(9/26)清晨,費時10多個小時,完成這篇雙姝(下)─生命之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在混亂中意外拾獲的一本手冊,卻注寫了兩個女生與我10年的命運...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搭上一台陌生的公車後,卻意外來開啟一段新視野,前後約10年的光陰,那裡卻像我的另一個故鄉……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



該來的我想還是躲不掉……這篇文章半年前就想寫了,但卻一直無法起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對一個年過四十的人,青春已是遙遠的概念,然而這趟單車行,卻讓我重新嗅到年輕。這味道是來自路程的風景,還是一路被喚醒的記憶。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6) 人氣()



這次不談回憶,要來說點實用的東西,談談拍人像吧……(上圖是多年好友Annie和她老公Tomasz於結婚前,我幫他們拍的照片,兩人目前定居於紐約。)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7) 人氣()


無論在山間或海邊,單車上所見的風景總會特別甘甜,那是用汗水一步步換來的成果...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民國83年新聞界發生一件大事,兩個令人崇敬的中時報系記者,在俄羅斯出差返台時,飛機在西伯利亞的雪地墜毀,剎那間,徹底摧毀了兩個家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



到底是人在選房子,還是房子在挑人?兩者之間似乎有條隱形的鍊。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



從沒想過自己會那麼瘋狂,為了找房子,陸續看了100多間。當時真不知是在找一個家,還是陶醉在對家的想像……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


台北,曾經是我的一切。
這裡有我的童年,有我成長的足跡,有我戀愛的滋味,還有我期待的回家路...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



正逢鬼月,本想來寫篇我對於神鬼的體悟,卻在下午意外接到老友的email。他說看了我的blog後,覺得我生活太自閉,苦心勸我不要一直悶在房中寫回憶,不要活在過去,而要熱情的活在當下,要我多學學他假日到郊外踏踏青……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