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8月10日上午,我從電視上看到了這次莫拉克颱風造成的慘烈災情,一棟位於知本20多年的6層樓旅社,就在鏡頭前應聲倒入溪床之中,旁邊居然還夾帶著民眾不知是驚恐還是喝采聲,那怵目驚心卻又衝突的畫面在我腦中一直揮之不去……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職業」像是一種妥協,多少都會有所犧牲,有人會疏忽了家人,有人會忘情在權力,更多人會因此模糊了生活的目的,而我認識的一個朋友─阿弘,似乎沒有上述的困擾,他最大挑戰,是來自不可捉摸的大自然。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5) 人氣()



小Bird意外來到我家,大概是三個星期前,(見【自由論壇─浴火鳳凰】)。但牠卻於今早永遠的飛走了……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有一座島,位於澎湖望安的旁邊,全島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約一千人,它曾經有過輝煌歲月,在澎湖群島中有小高雄之美名。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



即將前往澎湖同時,突然間想來寫寫心情,最近發生了一些讓我困擾的事情……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櫃子,收納許多回憶與秘密,但多半人只將東西塞入,卻忘記到底曾放入什麼,時常一擺就是一輩子……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今天一早從網路上訝異得知,曾經拍過的一位巨星michael jackson已意外辭世……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



全球頻傳的天災人禍,讓人感到生命的渺小,然而愛卻像一條鍊,會把人一代代綁在一起,先分享一篇很喜愛的舊文,鼓舞一下自己低迷的情緒,新文過幾天再貼,希望能多激盪些熱情。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



老朋友都知道,這個專欄平日不會有,每次都在進退維谷時,才會出現這個東西。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最進和老友聊天,談起工作他有很深的感嘆,花了二十年的光陰,卻都在做相同的事情,年少時或有不甘心,希望能做更有意義的事。但如今卻是擔心,深怕會被這工作給淘汰,工作看似成了一種奴役,奴役後來卻變成了豢養。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



有些事你童年敢做,但年長後卻不敢做,有些事你年輕時不會做,年老時卻急著做。時間隱藏許多生命的密碼,隨時都在改寫血液中的DNA。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



近日和感冒纏鬥了兩星期,對我而言這是不可思議的事,已數十年鮮少有過感冒,就算偶有傷風,蓋條大被猛灌開水,發一發汗隔天也就沒事了,但這兩星期我卻刻意減少活動,以為休息就能痊癒,顯然我錯估了頑固的病毒,愈是安逸,抵抗力反而愈鬆懈,前天突發奇想,帶兩件衣物,把單車拎到車上,背著心愛的大傻瓜sony R1,就來趟隨興的旅程吧!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



今年入春以來,我家中院子已出現過兩條蛇了,猶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見到蛇的驚愕,到現在已漸漸能接受牠們的存在,回想這些年的山居生活,改變的不只是行為,還有觀念。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都慢熱一些,屆臨五月了,山上的溫度居然還不到20度,微冷的晚上,聽著巴哈帶著神性的無伴奏小提琴,坐在電腦前發呆良久,不知該如何來起筆……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7) 人氣()



似乎已經無路可退了,我終於要來開始寫下集了.....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文很長,但我不想有所遺漏。因為我擔心有天會忘記,寫這篇文章前,沉思了許久,想著該寫出多少的真實。打下標題時,卻已決定,如果當時的錯誤是真實的,就不該留下虛偽的美好。無懼的去面對,才是真正的懺悔。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



【關於愛情】這系列是我成立這blog的核心,要用現在的年紀,重回年輕的時光,讓我用40歲的智慧,去和年輕的自己對話。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阿Sam和我同年出生,認識他超過二十年了,我們都共同走過戒嚴時期的年少,用尺量頭髮、嚴禁家庭舞會;後來民主開始啟蒙,還有從零開始的網路……都是我們共同的記憶。在那個徬徨的年代,他和我像是天秤的兩端,他是被眾人所期待,前途不可限量的有為青年,我則是令親人憂慮,不為惡已是萬幸的傢伙。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



這段時間有越來越多人投身單眼相機的行列中,也常會收到網友留言,請我推薦優質的單眼相機,其中居然絕大多數是女生,這點讓我非常驚訝。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