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連走了幾個根本不想去的地方,也完全不想寫這篇文章,但卻無奈非這麼做。只想再一次用力握緊之後,然後就逐漸鬆手……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這兩天得知一個意外的消息,讓我震驚不已……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

關於愛情15--噤 聲  

 

兩天前開車在坪林的一段山路上,突然間下起傾盆大雨,就在路口轉彎處,眼前晃過一段陳年往事。當時那件事,就是在這個地方畫上句點,經過了二十多年,都無人再提及。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



最近騎單車時發生了一點意外,卻也因此見到難得的風景。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



時代的進步,帶來了新的風貌,卻也顛覆了傳統的價值,更多的感官出口,讓純粹的事變得複雜,也讓自己更虛無……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



88風災一週年了,人們愛用刻度來檢討事情,媒體出現了許多相關的回顧,但回首這一年來困境依舊,這場天災似乎還沒真正的結束。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很多事情都有個緣起,經過日積月累的發酵後,就形成了現在的自己,曾以為天生就是這樣的人,是因為忘記那個渺小的開端。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



有一段時間沒能好好的寫些東西,最近的忙碌都在這文裡,這篇是我所有網誌中圖片最多的一篇,但是文字卻相對的較少,把想說的都留給了圖片。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



一年一度的福隆沙雕,即將進入最後的一週,還沒有親臨目睹的朋友,快把握這兩週最後的假日。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人很難擺脫恐懼,有時是被大環境所逼,更多時候是被自己所迫,似乎從一出生開始,恐懼就像影子般隨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



最近偶然間走進暗房,裡面似乎已被堆滿了東西,突然間想起了這篇兩年前寫的文,看著身影孤單的設備,如今的荒蕪對照曾經的輝煌,原來黑宮始終都在我的心中,顯影著一幕幕過往的片段。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



攝記是「攝影記者」的縮寫。這份工作,花了我人生最璀璨的十年,前幾日某次和舊日同業的一日遊,彷彿重逢了過去的自己。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最近留言版屢遭情色網路入侵,害我留言刪到手軟,想來真是氣憤難耐,心一橫決定,與其被他們攻佔,不如自己先來解放好了……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美國氣象學家勞倫茲於60年代初提出《混沌學理論》他預言: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會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一場風暴。人生的演變似乎也是如此,充滿太多不可捉摸變數,渺小的漣漪卻是日後的驚濤駭浪,攝影在我生命中的起源,是來自一場青澀的相思。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



人過中年不免會開始擔憂,老年時該如何安度?我見到有人身懷千萬卻仍忐忑不安,也有人孑然一身卻頂天立地,我常困惑著,到底買安心要花多少錢,而有錢之後又該過怎樣的生活。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



好久沒寫音響文了,雖然大部分來此的人可能對音響沒興趣,但音響卻是花掉我最多時間的興趣。每個人或許都有一些迷惘,而我人生的業障卻盡顯於此。若說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這話是我安撫罪惡最好的療劑。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



今天是清明節,每逢此時都是人們慎終追遠的時節,透過清香與金紙傳遞,牽繫了已分離的緣份,或許思念早已取代傷痛,留下的是曾經的雋永。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從小我就迷戀火,喜歡它反差的陰影,和迸裂的光采,它就像一個高深的魔法師,不斷魅惑觀看的人。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這篇文是我42生日清晨,所留給自己的一封信,內容就暫時不公開了,之所以留下這個欄位,是希望日後能記得,有一篇飄落在外的心情,這是我第一次不開放留言,盼請多多見諒!!!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了元宵新年才算真正的過去,前兩年的元宵人都在平溪,但今年卻不想再去了,只想靜靜的來渡過,回顧這篇去年寫的記述,慢慢想起一年中許多幸福的片刻。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