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頂埔路              

 一趟旅程會拆成兩篇來寫,是這幾天的心情轉折,前兩天是孤獨而傷感,後三天是懷舊而省思,影像的氛圍也不同,於是就分成兩篇文來呈現。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逆光一封面.jpg  

 近些年開始拍風景後,特愛於逆光下取景,那是一個必須承受最多陽光,卻會讓眼前景物變黑的位置,和我平日喜愛陰天厭惡豔陽的性格,正好是完全顛倒,若這是一種情感的投射,不也照亮出內心某個隱匿的一角。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_A100664  

這裡面並沒有神,更沒有鬼,只有困在人間的靈魂。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回來了,先置頂這篇對我意義很大的舊文,朋友們的留言與對話也發人深省,新文將陸續刊登!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_1010679  

 

最近的學生運動,給了我很大衝擊,在此我一向很少談政治,並非無感而是無奈。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_1450620.jpg   

隨著部落格的搬遷,來到一個讓人陌生的地方,就像被蒙上了一層紗,阻隔了別人也遮蔽了自己。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上星期,夢到自己站在一片蔚藍海岸中,海天間無比祥和寧靜。醒來後,反覆思索這個夢,海之於我的意義為何?為何鏡頭下的眾多影像中,總會不斷出現大海?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這篇五年前的文章,看見了身旁親友的改變,如今直系血親都不在了,一些好友生活也起了許多波瀾,很難說生命究竟是喜還是悲,或許是一種貪心吧,追求歡笑的同時也註寫下悲苦,生命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我總提醒著自己,不要惦記著昨夜狂風的驚恐,那都是無法散躲的因緣,要擁抱當下的天空,無論是晴天或下雨,當沒有貪喜也就不再畏苦,或許心底唯一不變的,就是深深的思念吧!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



這一陣子有些懶,不想再寫些什麼,在此徘徊的時間也越來越少,blog於靜默中邁進第五年了,在小小失眠後,突然想在世界末日預言前,來寫一些感觸,心裡清楚這終究會是則謠言,就姑且當成一個動念,回顧些什麼。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二十多年前在北海金山拍下一艘擱淺的船,二十年後卻在這張照片中,看見了擱淺之後的新世界。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



前陣子,偶然買下一個德國Thorens二手黑膠唱盤,上面雖有些時間的痕跡,給人的感動卻是當代新品所無法比擬,它生產於1983年是CD誕生的前一年,也是黑膠最後的榮光時期,那年我16歲,正值思想啟蒙期,不禁讓我想起,兩年前曾去過的一個奇特的地方。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是該適時來調整一下氣氛,放下那些紛紛擾擾,就單純來走一趟優美的海濱路吧。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五月,向來都是我整年當中,靈魂最躁動的時刻,今年五月即將過去,卻發生了一些衝擊,像是老天出的考題,測試著自以為明白的道理,是否真的領悟了。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這是一篇很艱困的網誌,難的不是該如何來寫,而是要如何來拍!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



一年中總會挪出幾天時間,一個人出門走走,只有獨自一個人時,才能看見投射在景物中的心。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早已忘記是在什麼年歲,頭一次踏進教室上課,但我卻永遠記得,生命被啟蒙的第一堂課。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



很多心中的苦悶,來自心裡放不下錯過的事,卻也因而忽略擁有的東西。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時間匆匆,這個blog成立已了四年,瀏覽人數也即將邁向兩百萬,擁有一個這樣的場域,是我之前從未想過的事,起源是一個意外,它之於我的價值及意義又是什麼?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

    未來的未來封面2    

 隨著大選舉的逼近,再次檢視這篇舊文,感嘆依舊...........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前一陣子到大陸,正好是遇上他們的十月大假前,景點區滿是新人在拍婚紗,都想趕在連假前完成終身大事。而今年也正逢民國100年,因此台灣這裡不論藝人或名流,也都趕赴這股熱浪完婚,看熱鬧有餘,卻覺得驚心,結婚該是一種慎重、承諾、昇華,還是目的?答案似乎已淹沒在這片節慶聲中。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