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雜記04-時間的聲音

這次想來談一對傳奇的義大利手工喇叭Sonus Faber Electra Amator(音響發燒友簡稱EA1,後來陸續出了二代及三代),這喇叭在我手上曾經三進三出,目前手上雖沒有這對喇叭,但與它的羈絆卻始終存在。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0000封面照03.jpg

前一陣子幾個熱心同學發起一個活動,要辦一場世新入學四十周年的同學會。

發起人之一是我當年感情很好同學志銘,我照理是該支持,但這場聚會規模太大,共號召我們這屆不同科8個班級,畢業之後我只參加過幾次零星同學聚會,保持連絡的就那幾人,剩下的幾乎都很少再見面,想讓一切因緣停在過去歲月,我婉拒了志銘,但仍會想支付參加費用,算是對他辛勞籌畫的支持。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01封面-2.jpg

 

前陣子國內新聞一直報導柬埔寨詐騙及人口販賣等事件,勾起幾年前我也去柬埔寨工作的回憶,當時並非被高薪吸引過去,反而是職涯中罕見的無償工作。那裏生活環境雖然艱困,也讓我目睹一些人性的善惡。

文章標籤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_9033922.jpg

這段時間世界變得很紛擾,我像是睡了長長一覺,醒後才發現距離上一篇發文的時間一晃眼已過兩年多……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煙斗客44—惡.水  

曾經深深以為,如果說攝影是上天施予我的甘霖,那文字就像祂囚困我的惡水。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_1150281  

 

溽夏午後,山區常會下起大雷雨,午後一過,灸熱的天候隨即翻臉,山區又常位居雷雨孢下,突如其來的一陣狂風驟雨,雨水如瀑般傾瀉狂落,閃電繞著房屋四周直霹,轟天的巨響連門窗都吱吱顫抖。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01    

距離上一篇重機日機已相隔四年,離譜的是那篇遊記還是開車前往的,都快忘了已多久沒騎車了。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千島湖01              

去年八月書出版之後,就放了自己一個長假,有一段時間都不再想些什麼,應酬也明顯少了很多,想好好思考接著該何去何從,這段長假常帶著大底片相機騎著單車四處走看,過了一段還算悠哉的生活。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_7212024    

一位看似平凡的女性,像每個人生活中都會遇到的人,她內心卻藏了天大的秘密,在庸碌的人群之間,有太多的私密在粉飾下竄流,就像戴上集體的假面具,將心中深處的晦暗,藏在每人笑開的嘴角間。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_1530177  

 

終於,在部落格緩步邁向第八年時,出了一本名為光影人生的書這個看似簡單集結的背後卻歷經許多艱的波折……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_1040929  

睽違多年又再見到母親多年前留下的菩薩,卻又在剎那間失去了祂。在得與失的掙扎過程中,卻意外有了一種新的體悟。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_1230505  

近日來心中存有許多困惑,於是靜下心來探索這些念頭的究竟,雖然只有部分紓解,但更清楚了悟是需要更多的事件來體證。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煙斗客42-角 色      

在生命中各式各樣的角色裏,有一個角色總是帶來失落,或者說不知該如何去演,糾結了數十載後,年前心底的一句話,終於讓這角色能完美下台。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_MG_9978-4      

上星期我人在台東都歷,來到當地人才知道的隱密海岸,見到一幕讓人衝擊的畫面。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封面  

1024日晚上,我參加了一個很特殊的餐會,入場卷上印著醒目的大字「no black tie, no entry」嚴格要求每個人要著正式禮服並打上黑領結,否則恕不接受進場。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3.曲折之路-新北102號道  

最近因為頂新事件突然間有感而發,但我不是要來討伐魏家,因為他們只是長久以來共犯結構的一環,就算除掉了,還有太多為富不仁的企業,整個事件也突顯長期以來台灣的扭曲。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_1060888    

最近從新聞上見到越來越多情殺案,而且是不分年紀,得不到那刻就要毀了對方,就像萬芳說的:以愛之名,行恨之實。在一種充滿絕對值的關係中,令人疑惑愛情的價值是一種付出還是佔有,本質上是愛別人還是愛自己,在不堪回首的過往中,也讓我看到了自己與別人的迷惘。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5) 人氣()

封面蔡明亮  

算一算拍過的人物還真不少,只是花在每個人物身上的時間卻都很短,就好像在畫一張快筆素描,必須壓縮時間把當下剎那的表情,用直覺捕捉下來。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_1020871 
最近很多名人開始於螢幕中澆起冰水,雖是為公益活動替漸凍人病患募款,卻也像另一場政要、藝人、富豪、名流之間的嘉年華,那些名人該擔心的不是被點到名,而是該害怕被人忽略,熱鬧之餘人們對漸凍人仍是陌生的,找不到發病原因,也沒有治癒的方式,更不知道它會奪走什麼,多年前的一篇專訪,心中的震撼仍深刻,生命如果是一場旅程,那這個病是這趟旅途中的什麼?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

新頂埔路              

 一趟旅程會拆成兩篇來寫,是這幾天的心情轉折,前兩天是孤獨而傷感,後三天是懷舊而省思,影像的氛圍也不同,於是就分成兩篇文來呈現。

 

apo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